Monday, February 2, 2009

欧游行脚 ( 13 )


要离开了,瑞士

第十一天


离开琉森前,本来打算坐一坐汽船才走。但是,查一查它的时间,似乎不太能配合,就只好搭上列车,前往瑞士最大的城市——苏黎世 ( Zurich ) 。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左右,就到了今晚要离开瑞士的同一个车站—— Zuerich HB 。
这里是德语的世界,已完全没有法文了。
苏黎世虽然是瑞士最大的城市,却也不是很大。从 HB 站出来后,我就到了几个苏黎世最著名的景点参观。
两个小时左右,就看完了整个旧城区。
吃午餐前,再花了一点时间买了一把瑞士军刀给自己当作瑞士的纪念品。瑞士的纪念品都很贵,最出名的咕咕钟,非常的贵,实在负担不起,就只好放弃了。
吃完午餐后,天气实在是太冷了。已经冷到几乎不能在外行走的程度,只好躲进瑞士国立博物院 ( Swiss National Museum ) 取暖。
因为我持有 Swiss Pass ,所以博物院是免费参观的。一看之下,好有深度的一间博物院,值得慢慢参观。可惜时间不够,因为它是开放到下午五时,我从三点进去,四点多出来,还意犹未尽。
过后还是想到苏黎世街头再逛逛,看看她夜晚上的风采。天气是愈来愈冷了,只好放弃,回到车站里,等待九点的火车到罗马去。


在瑞士的时间不短,足足有五天,但好像还是不足够,很多地方都没去到。
我在瑞士有遗憾,遗憾时间不够久,让我再深入的发掘。
要离开瑞士了。
除了不舍,还是不舍。
我想再来一趟瑞士,在我有生之年。

再见了,瑞士~~



李士远
3.1.09
7:30pm
Zuerich HB
Zurich
Switzerla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