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欧游行脚 ( 18 )


翡冷翠

第十五天


今天的翡冷翠,很阴暗,要下雨的。
吃过早点后,就出外走走。
先来到 Catheral Il Duomo 。好雄伟的一座教堂。它的建筑风格跟比萨的 Il Duomo 非常的相似,是同时代的作品。
过后就去看仿大卫像,失望,因为它在做清理工作,没能一睹它的风采。
只好跨过河的对岸,看看那里的街道和风景。
这时,天开始下起雨来。在对岸走了半圈,就回到仿大卫像后的博物院,买了一张六欧元的票进取参观。
在那里呆了大约两个小时,因为文艺复兴时代的作品实在是太华丽了,看得我有点目眩,只好一间一间展览区慢慢的看下去。
雨愈下愈大,从博物馆出来,就在餐馆,叫了一盘意大利面吃。六粒肉丸,一大盘的面,加一杯咖啡,才 11.50 欧元。吃到我饱得肚子好胀。这是我来到意大利第二次吃意大利传统菜,第一次是和一个韩国人在罗马吃烩饭。感觉都是分量好大,好大,不是我这样的亚洲人吃得完的。
雨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只好回宿舍了,因为我不喜欢在雨中漫步。
翡冷翠是一个美丽的小城,也是我来到意大利后,最喜欢的地方。
宁静,不太脏,也有许多美丽的建筑物,蛮好的感觉。
这是我对她的印象。
翡冷翠。



李士远
7.1.09
Firenze
Ital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