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欧游行脚 ( 14 )


永恒之城~罗马

第十二天


星期天。

经过了长达十二个小时的夜班火车,从苏黎世来到罗马,已经是早上九点了。
虽然在火车上有床可以睡,但,还是睡得不怎么好,下了火车,还是有点感到不适。
丢下行李在宿舍后,就出去逛逛这一个有二千多年历史的永恒之城~~罗马。
从 Termini 总站作为出发点,往梵蒂冈 ( Vatican ) 的方向走,一路上经过了许许多多巨大的建筑,全都气势宏伟、惊人。
到了 St. Pietro 广场时,接近中午十二时了。广场上挤得满满的许多人。不知什么原因,全都在等待什么似的。十二点正时,当我正在拍照,突然整个广场欢呼了起来。原来,是教皇出现在他的窗户外,正准备演说了。他的窗户外放下了一片红布,远远的我只能看见穿白衣的教皇站在那里,向整个广场的信徒招手。虽然我不懂他在说什么 (他以拉丁语发言) ,但声音很慈祥,听了很舒服。他念一次经文,广场上的信徒就跟着念,再摇动黄白两色的旗帜,宗教的力量是很震慑人的。 作为全球天主教徒的领袖,也作为基督在世的代表,可以看到前任和现任教皇的明信片,在整个罗马的街头都有出售。
因为人实在是太多,我选择不去参观西斯汀 ( Sistine ) 教堂,而转向斗兽场 ( Colosseo ) 的方向行去。
在去斗兽场的途中,经过艾曼纽二世纪念馆 ( 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 ) , 它的建筑非常的美丽及宏大,不能错过。经过了一大堆古罗马遗迹后,就到了梦想了很久的斗兽场。虽然比想象中小一些,但,还是很大。我逗留了一个小时之久,慢慢的欣赏它的美,因为,我不知是不是还有机会再来看它。
斗兽场旁的是一座凯旋门 ~ 君士坦丁凯旋门 ( Arco di Contantino ) ,不比巴黎的小凯旋门精美,但气势更雄伟。
过后,有些累了,就沿加富尔大道 ( Via Cavour ) 回宿舍休息。
晚上,和一个刚认识的韩国朋友吃了意大利烩饭,味道很不错。但是服务员的态度就不是那么可赞了。因为他们都等我们把应找回的钱当贴士,而很迟才找钱回来。不过,食物可说是便宜又美味,就留下一些零钱当贴士,就走了。
走了一整天,罗马,除了巨大,还是巨大。都是一些年代很久了的建筑。
但,还是矗立着,几千年了。
难怪她有别称~~永恒之城。

罗马。



李士远
4.1.09
Roma
Ital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