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欧游行脚 ( 23 )


后记 :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


在还没有踏上欧洲的旅途之前,我对现下的生活可说是有些厌倦了,也可说是极度劳累和困顿后的一种反射。被每天的忙忙碌碌和茫然没方向感的无力感,折腾得完全喘不过气,也空虚空白的叫自己被困囚的灵魂急需寻找一个出口。
就那么样,也为了被放弃了的梦想和背叛了的自己,我就步上了这一个十八天的旅程,为解放囚困的灵魂,也为追寻年轻时热爱过的梦。
在漫长的半流浪式旅途中,一半以上的时候,都是一个人过的。
这段时间,都是非常开心的过去,旅途上遇过的旅人,探索过的城市,尝式过的种种各国食物,文化上的冲击,都丰富了我的人生。
我留下许许多多的回忆在欧洲,尤其,在那冷冷的冬夜里。
冬天的黑夜,来得特别的早。
常常,都是在天黑了,我才慢慢的拖着蹒跚的脚步回到下榻的宿舍。
没来之前,我没想像过自己,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是一种怎么样的情景。那,我终于深深地体会到了。
种种的感怀在各个停留的城镇里,和旅途上新结识的朋友交流中,或一个人的冬夜里,不断不断的涌现在心上。
在冬夜,一个旅人,漫长的,能让我,在孤独与孤寂中,赤裸裸的,静静的,面对已然陌生了的自己。
后悔蹉跎了那么多的岁月,放弃了那么多在生命中值得珍惜的挚爱,一而再的。
那已远去了的是不能在追寻了,但未来,不是等待我去创造吗?
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必须有坚强的毅力,和勇气,才能继续往前走。这之前,我怀疑过,我能完成我的旅程吗?
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我做到了。
这,让我清楚了我以后想要的人生模式,也找到了方向,剩下的,是鼓起勇气,往前面的路,开阔的迈出脚步。
我不能放弃我还能追求的热爱,也不会再把自己的灵魂牢困,我还会继续往下一个目的地进发,继续我下一个背包旅行的计划。
那清澈的人生目标,让我改变了整个生活的观念,我会更热爱我的工作,更享受每一天,更珍惜身边的人,家人,朋友。也更喜欢我生活的土地,原来,我们的根,马来西亚,是一片那么美丽地方。
我要更努力的奋斗,为了下一次的旅程。
我必须要非常的感谢这我最珍惜的朋友 —— 如燕 ,如果没有她的鼓励,我相信,那是没有这一次的旅程。很幸运的我,能在生命中,遇到一个那么好的友人,还是要想向她说声——谢谢,一而再的在我遇上彷徨或困顿时的扶助。
也感谢父母的爱,支持我,鼓励我出去走走,虽然不多的言语,但他们浓厚温馨的关爱,我深深的感觉到,给了我强大的动力。
还有许许多多朋友们的支持,也让我深深感动。
虽然,有很多,很多的记忆,在远远的欧洲,我会好好收藏。
也许,到一天,当我老去时,再拿出来,好好的回忆,那不悔的岁月。
还有,那一幕幕,零度以下的风景。

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

我想,这一趟的旅途里,最叫旅人们魂萦梦系,念念不忘的城市,那一定是巴黎。
给所有读着这一篇拙文的朋友们,献上这一段海明威写的,作为总结:


[




如果你夠幸運


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



~ 海明威


李士远
18.01.2009





~ 完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