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欧游行脚 ( 19 )


侧记 (四):心情札记


在漫长的十多天旅途里,走过了英国,法国,瑞士及意大利后,对欧洲的认识也渐渐的加深,也慢慢的对她的文化有了一些比较深入的认识。
如果说最喜欢的国家,我的答案是瑞士。
那是我走过的国家中,最美丽的一个。
特别喜欢她的城市,及许许多多旅途所见的乡区小镇。
怎么形容呢?如果有看过“阿保美代”漫画的人,一定对书里的屋子、街道、教堂等等有深刻的印象。对,瑞士的一切一切,就像阿保美代漫画里的,很美丽,真的很美丽。小小的砖屋,石子铺成的街道,尖尖的钟塔,高高的教堂 …… 。我想,阿保美代一定呆过瑞士吧。还有,那如银河列车般的火车 ……
法国是一个浪漫的国度,应该说,是巴黎。在香榭丽舍大道、艾菲尔铁塔、蒙玛特区,都弥漫着浓浓的浪漫气息。整个的香榭丽舍大道,都有着许多在接吻的恋人,单身如我,漫步其中,都醉了,何况是来到这里的恋人们呢?
巴黎,是浪漫之都,亲身体验过,才深深的了解,为何到过巴黎的人,都不能把她忘掉,一直一直想重游。对,我也对自己许诺,一定要再到巴黎,在重温那浪漫迷人的风采。
意大利是一个特别的国家。罗马真的很伟大,伟大到在那里只有惊叹号。这一个西方文明的起源,处处都是历史的轨迹。不由得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我感到一阵阵的震撼,尤其是斗兽场和梵蒂冈。但,她也实在是太肮脏了,没有东西是完美的。
翡冷翠是一个美丽的城,我也喜欢这里。文艺复兴的源头,今天有点没落了,但,很宁静,不脏,而又舒服,是不错的静休之地。
英国,我到了伦敦。她比较普通,没有巴黎的浪漫,罗马的伟大,瑞士的精巧,翡冷翠的妩媚。就是普通。不是一个让人有太大感动的城市。可能是英国人比较实际吧。
喜欢,是很个人的东西。
因特拉根并不是什么闻名于世的城镇。但,我最喜欢这里。她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那么一个被雪山围绕的小镇。我深深的爱上了那里的宁静,舒服,风景,及一切一切。2009年第一天的晚上,那里放了非常灿烂的烟花。我想,这是到现在为止,我人生里看到最灿烂的一次。我一定会在回到这里,追寻那永恒的回忆。
还有三天,我的欧洲之旅就要结束了。有许多的感怀,阵阵涌上心头。明天,我就要回到伦敦了。
再看看伦敦,和如燕聚一聚,就和欧洲说再见了。
实在不舍。
夜深了,就到这里为止吧。
晚安。



李士远
7.1.09
Firenze
Ital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