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欧游行脚 ( 15 )


罗马假期

第十三天


今天的行程,就定下回味所有《罗马假期》( Roman Holiday ) 中的主人翁到过的地方为主线。
第一站就打算去最近的许愿池 ( Fontae de Trevi ) 开始。到达那里时,好多的人,挤在不是很大的许愿池旁。这里的雕刻很漂亮,我本来想学戏里主人翁抛硬币许愿,但四周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只好作罢。我静静的在水池边坐了半个小时,才不舍的离开,往万神殿 ( Pantheon ) 去。
万神殿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建筑,古罗马时代的。它的设计很特别,尤其是那半圆形的顶部,非常漂亮。花了半个小时参观后,就去《罗马假期》里的经典地方~~西班牙广场 ( P.zza di Spagna ) 。那里,和它对面的 Via Condetta 街实在是人山人海,好多好多的人在那里,所以我不能逗留太久,在广场前的喷水池坐了一下,就继续往科斯马丁圣母教堂 ( Santa Maria in Cosmedin ) 去,就为了看 “真理之口”。
到了那里,好长的人龙等着和那狮子面像拍照。我没那份耐心,就只有在旁边看了它几眼,拍张照,就离开了。
吃了午/晚餐后,双脚好累了,就回房休息。
罗马的经典大概都看完了。
罗马,是个肮脏的城市,满地都是垃圾,而且,建筑物都好像脏脏的。
但,并不损她的伟大。
永恒之城,噢,罗马。
希望,希望我还能有下一个《罗马假期》。


李士远
5.1.09
Roma
Ital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