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风景 ( VIII )

( 抹 )

如果我有机会向多拉A.梦要一样法宝,我想我会像他要求一颗能抹去记忆的橡胶擦。
不为什么,只想抹去一些些不想存留的记忆,把更多的回忆保留给快乐的片段,那不是一件很值得快乐的事情吗?
[ 喂,睡着了啊?] 我推了一推 W 。
他睁开双眼,[ 好平静,太舒服了。]
[ 天好像快黑了。] 我踢了地上的沙子一把。
[ 晚霞好漂亮啊。]
[ 俄了吗?]
[ 一点点。]
[ 那一间海鲜店如何?]
[ 没有选择了。]
[ 好像是。]
[ 就这间吧。]
走进这间看起来好像有点简陋的餐馆,只见零零落落的坐了几座的顾客。我们选了一个在风扇地下的小圆桌坐下,头顶上的风扇咿哦咿哦的。
一位大婶走了过来点菜,没有餐牌。
[ 今天什么海鲜最新鲜?]
[ 我们的东西都是最新鲜的。]
[ 有什么鱼?]
[ 石斑,红槽 …… ]
[ 给个清蒸石斑。]
[ 要螃蟹吗?]
[ 椒盐怎样?] 我问 W 。
[ 可以。]
我们点了三样菜后,就吩咐她拿了一瓶啤酒来。
[ 干杯。] 我先拿起了杯子。
[ 干杯。]
一股凉凉的啤酒从喉间一股直下冲到胃里,让我又些些解放的感觉。常常,在夜深时,在家里的冰箱里,把冰的冻冻的啤酒拿出来,一个人在阳台上孤单的喝着,一面抽烟,将一日的烦恼消抹去。
我也曾经试过在朋友间的聚会里喝的醉卧在地上呕吐,晕得不能自行驾车回家。那时候,是你和我在没有说过再见的变成陌生人以后的第一个新年里。
自从几年前醉酒发生过车祸后,W 现在很少喝酒。所以在我们聚餐的时候,都很少要啤酒。
[ 食物好像都蛮不错的。] W 一面吃一面说。
[ 对我来说,很好了。]
[ 嘿嘿,我们对吃的要求好像愈来愈低了。]
[ 没办法。年轻的时候太挑剔,现在平日都没时间让我们慢慢吃,习惯就好了。]
[ 呵呵。]
我们一面挟菜一面喝酒,都是我喝的多。他的杯子里的酒的水平线下降的速度很慢,泡沫都快消失了。
在肚子开始有一些微胀起来时,我抽了一根烟。
望一望手上的手表,是晚上八时正。
[ 够饱了。] 我说。
[ 结账吧。]
[ 好的。]
[ 这一餐我还吧。]
[ 下一餐就别跟我争噢。]
[ 一定。]
付了钱后,我们经过那间小店,还没有关门。我向同一个阿伯买了两罐啤酒,一包炸薯片。
回到同一张木椅子上,我一面嚼着薯片一面喝着啤酒,一面抽烟。
海面开始涨潮了。
W 把双手双脚都大大的打开,迎着海面上徐徐吹来的风。
如果能让抹去的记忆,像橡胶擦揉出来的细条,在风中飘去,我想现在我会很期待风的劲道会更强烈些。
我的多拉A.梦怎么还没出现,借我魔术橡胶擦呢?
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我期盼着这时会有流行划过,那我就能许愿了。
闭上眼睛,我用心听着海的声音,像远处传来的呼唤声,远远的叫唤着我的名字。



◊ ◊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