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欧游行脚 ( 8 )


人间天堂,瑞士

第八天


早上起来,很想吃泡面,就在自贩机买了一包,在宿舍煮了起来,吃的很满足,在这个冷冷的冬天里。
准备行装好了以后,就搭火车从日内瓦出发,往下一站——因特拉根 ( Interlaken ) 去。那里是一个度假胜地,是往少女峰的起点。
我选择了最长的路程,必须转换火车的-黄金路线 ( Golden Pass Line ) ,因为我买了 Swiss Pass ,可以任意程搭公共交通而不需另加付费。
从日内瓦 ( Geneve ) 往蒙特尔 ( Montreux ) 的路途中,可以观赏到日内瓦湖的明媚风光,很美丽的。窗外的白雪,不断的飘,呵,好美。
最令人美丽到不能说话的是有蒙特尔 ( Montreux ) 往泽艾斯曼 ( Zwisimmmen ) 的那一段路。沿路上,可以看到许多的传统瑞士小村落,零零落落的散布在被青草和白雪覆盖的山坡上,好漂亮,真的好漂亮。
如果说人间的天堂是瑞士,那我也是同意的。
经过了一段路程后,进入眼帘的换成了无比雄伟的雪山群,还有是那一个个如童话世界里的小木屋组成的滑雪度假村。
至到了斯比兹 ( Spiez ) 之后,又换成了另一幅好像风景画般的景色。火车开始沿着比黎恩 ( Brienz ) 湖边行驶,湖光山色,非常漂亮。
到了因特拉根,这一个被阿尔卑斯 ( Alps ) 雪山围绕的小镇。人并不多,不拥挤,有一种非常宁静的感觉。第一个感觉是,我一定会爱上这里。在因特拉根,遍寻不获的真正的心灵上的宁静,在这里,可以找到。
丢下行李在宿舍后,我花了大约两个小时,在市区慢慢的闲逛,慢慢的,悠游自在的,好舒适的。
吃了一个晚餐,大约六时多左右,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冬天的黑夜,总是来得特别的早。
这天是2008年的最后一天。
就让我这么宁静的在因特拉根过完2008年的最后一天,及迎接2009年的到来 ……

好大的雪啊 ……




李士远
31.12.08
Interlaken
Switzerla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