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爱人.同志》 (3)

【嗨,明明,明天晚上有课吗?】我问。
【没有。】
【去看戏?】
【看什么戏?】
【午夜凶铃。】
【鬼戏?不喜欢看喔。】
【陪我去啦。】
【呵呵,可怕的小太阳,竟然要胆小的我陪你去看鬼戏。】
【就是咯,我也怕嘛。】
那天我们没有到电影院看【午夜凶铃】,而是去了屋子后的那个有很多蚊子的游乐场的荡板上,弹着吉他唱了一个夜晚的歌。
还有一大袋子的啤酒。
【没有吉他和啤酒的日子,我想我一定会疯掉。】我说。
【旭,那么你一定会在两年后开始发狂了。】他有点微醉的答。
【哈哈,那么你要负责照顾我这个疯子了。】
【呵呵,我会把你这个小太阳抛进疯人院,照亮那里暗昏的走廊。】
◊ ◊ ◊ ◊ ◊
电影里常常会浮出这样的画面:
一对恋人在不是很灼热的阳光下,躺在剪得细细的草坪上,依偎着谈情说爱。场面醉人得很向往不已,让我憧憬有一天在这么浪漫的场面中成为主角。
事实上,这美丽的情景从来没有在我们的恋爱进程中出现过。
如果妳和我在这赤道的阳光下在草坪上滚了一个下午,那可怕的后果是不堪想象的。
我们的爱情进行曲就像漫漫雨季里从屋檐剪流下的水线那么的细致和轻松。
我会怀念这一切,一切的美好。
◊ ◊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