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囚禁的灵魂


我将踏入三十一岁的门槛。还有大约五个月吧,一晃间,而不知不觉就要到了。
回望来时的路,颠簸不堪跌跌撞撞地,一路摸索而过。
停下来,站定后,把自己重新打量一遍,才发觉,嘿,那好像不是原来的我。
从前的我憧憬狂热的爱情,幻想能得到电影情节里才能看到的浪漫、激情,而不断在茫茫人海中寻寻觅觅。而当爱情、友情,不断的幻起幻灭,从手中紧握后如沙子般的溜掉后,而慢慢的让那热火在不察觉的悄悄熄下。
到了这个年纪的我,似乎早已放弃了那曾经热望的盲目爱。只是,还期待真正的爱情。
现只为匆匆又盲盲的生活,而早已把冲动的灵魂,把牢牢地囚困起来,连呼吸的早晨的草地的芬香气息的味道,都像湮灭了古远的风景,把轻轻的忘了。
回朔从前的我,就像不安于平淡的兽,一直想往理想过头的生活冲。曾疯过吉他而向往当创作歌手,和朋友们合组了乐团,沉溺于音符和六弦间。梦碎后的泪水,让我一直都没再写过一首歌,直到现在。只是,偶尔还会弹弹唱唱,创作的日子,哦,好像快记不起了。
年少时,也疯过文学创作,读了许许多多大师的作品,也和人合搞了文艺杂志。哦,我的文学时光,比黄昏下的落日还短暂,与音乐梦,一起被锁入深深的回忆里。
嘿,那些被自己背叛了的梦想。被背叛了的灵魂。
记得第一次背包旅行,是在十七岁那一年。那是生命中最灿烂的一段岁月,呵呵,十七岁啊。
那时去了槟城、怡保,还是坐着旧旧的巴士,转了几个车站,才到了槟成,花了足足一天的时间。
这是一段值得怀念的日子,也是爱上背包旅行的开始。也发疯似的发过背包环游世界的狂梦。
直到工作以前,还以这种方式到过国内的一些地方走走。
工作的生活开始后,就把自己给抛弃,为金钱、人情种种的,在时间洪流里,不断不断的迷失,再迷失。
忘了自己,也忘了曾经拥抱过的梦,也囚禁了自己的灵魂。
哦,囚禁的灵魂。
为重拾那些放弃了的梦,为重返被背叛了的那个真实的我。
就由这次的欧罗巴背包旅行开始。
解放被囚禁的灵魂。
哦,囚禁的灵魂。

No comments: